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解读脚气 寻找根治要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6
导语:脚气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冬轻夏重。其主要原因就是脚气中真菌的繁殖受温度和湿度的影响。温度高、湿度大,引起脚气的真菌因为繁殖快而使患者增多、症状加重,其别名香港脚就形象说明了香港的气候特

  密码1:罪魁祸首是真菌

  引起脚气(又称香港脚)的病原菌是真菌,真菌中绝大部分对人体无害,有的还有益,只有其中一小部分可以致病。引起脚气的主要是真菌中的红色癣菌、絮状癣菌等,也有不少是白色念珠茵。

  密码2:分型施治是重点

  脚气有不同的类型,在治疗上也不尽相同。但往往有不少不负责任的医生,在治疗脚气时,不分青红皂白,不分脚气类型,随便拿上一些脚气药水就给病人用,结果却适得其反,使病人病情加重,愈治愈坏。有时甚至会引发新的并发症,因此分型施治是重点。

  丘疹鳞屑

  症状表现有小片的红斑,红斑的周围有丘疹,比较痒。这种脚气最常见。 对策:使用外用抗真菌药,如达克宁和孚琪,早晚各用药一次,一般一周就可搞定。但是切记要在症状消失后巩固用药一周。

  角化过度型

  这种脚气患者一般没有痒的感觉,夏天出现脱皮,冬天出现裂口。

  对策:外用药脚癣药膏或1%~3%克霉唑霜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