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颈椎疾病 > 正文

哪些人需高度警惕颈椎病?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9-27
导语:很少有人把吞咽困难和颈椎病联系起来,实际情况是:由骨质增生引起的颈椎病,或者由于颈椎病病理性刺激交感神经时,会导致食道痉

  颈椎病患者,可能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哎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如果有上述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颈椎的相关检查。

  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猝倒。此类颈椎病患者,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哎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如果经常落枕,又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让椎关节继续失稳、错位、就可能会累及椎间盘,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逐渐发展成严重的颈椎病。

  高血压

   颈椎病会致血压升高或降低,以血压升高较为多见,称颈性高血压。病人常伴有颈部疼痛、发紧、上肢麻木等症状。颈性高血压发病机理为颈椎病以及颈椎综合征的继发症,以及颈椎周围软组织的慢性损伤,对神经、血管产生挤夺,牵拉刺激交感神经以及颈部动脉,颈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血管痉挛导致脑缺血,脑内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外周阻力增大,导致血压升高。

   猝倒

   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猝倒。当颈椎发生增生性改变时,会压迫椎动脉引起椎基底动脉发生供血障碍,导致脑供血不足,在猛回头时,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但是倒地后能够很快清醒并且站起来。这种情况不会出现意识障碍,也不会留下后遗症。此类颈椎病患者,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哎吐、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