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怎么样吃药会伤害你的肾脏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经世界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确定为世界肾脏病日。今年3月9日第一个世界肾脏病日的主题为:早期发现和预防慢性肾脏病。

  “世界肾脏病日”专家提醒:

  经世界国际肾脏病学会与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决定从今年起将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确定为世界肾脏病日。今年3月9日第一个世界肾脏病日的主题为:早期发现和预防慢性肾脏病。

  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一种危害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在发达国家,普通人群中约有6.5%-10%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肾脏疾病,但人们对此病的知晓率相当低。由于慢性肾脏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或症状轻微,多数患者是在体检或患其他疾病住院时才被发现。据天津医大总医院近5年的门诊统计显示:50%前来就诊的肾病患者,没能被早期发现,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留意以下症状

  当出现以下症状时应及早就医——

  水肿:可见于急、慢性肾炎等多种肾病。肾病水肿多先出现在眼睑,且晨起时最明显,逐步发展至全身。但心、肝、内分泌系统疾病也可出现水肿,所以应尽早就医,明确病因。

  腰痛:肾结石、急性肾炎、急性肾盂肾炎、肾盂积水、肾肿瘤等均可导致腰痛。出现腰痛应及时就医,并详细描述腰痛具体部位、发生时间、疼痛性质等,以便医生检查、诊断。

  高血压:慢性肾病发展至一定阶段可导致高血压,而高血压发展至一定阶段也可导致肾损害,二者相互影响。所以,出现高血压时,不可轻视,应积极予以治疗,并进行肾脏相关检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