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司机服药别大意,吃药也能"吃"出车祸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5
导语:司机如何用药司机在医院看病开具处方,应主动表明“司机”身份,并请医生尽量避免开对驾驶员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的药物。在零售药店买药时,司机也要咨询店里的执业医师,在指导下慎重购买。

  有的驾驶员服用药物后上路,结果头昏眼花,酿成车祸。

  “我吃完药后,脑袋昏沉沉的。出门儿不久,就与一辆转弯的车撞在一起。”昨日中午,叶先生揉着红肿的胳膊说。记者从中国医大一院获悉,镇定类、镇痛类、抗抑郁类、抗心绞痛类药物可能诱发驾驶员的头昏、视力下降、乏力、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导致危险的发生。

  司机如何用药司机在医院看病开具处方,应主动表明“司机”身份,并请医生尽量避免开对驾驶员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的药物。在零售药店买药时,司机也要咨询店里的执业医师,在指导下慎重购买。在吃药前,司机应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或是商品标签,对用量、禁忌症和副作用等方面要认真阅读,不可超剂量用药。在服药期间,如果出现异常反应,应去医院就诊,不要勉强开车,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司机慎重服用的药品。

  镇静催眠类药品:安定、硝基安宁、本巴比妥、佳静安定等……

  抗生素类药品: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和新霉素等……

  抗抑郁、焦虑类药品:丙咪嗪、多虑平等……

  抗组织胺类药品:如非那根、扑尔敏、赛赓啶、本海拉脱、安其敏等……

  降血压类药品:利血平、可安定、优降宁、硝普纳和甲基多巴等……

  止痛解痉类药品:阿托品、氢溴酸东莨菪碱和颠茄片及后马托品等……

  解热镇痛类药品:阿司匹林、水杨酸钠、安乃近、非那西丁、氨基比林等……

  抗心律失常类药品:奎宁丁、美西津和心得安等……

  抗心绞痛类药品:心得安、心痛定、消心痛、硝酸甘油制剂等……

  驱肠虫类药品:红色蛔灵、甲苯咪唑(安乐士)和阿苯哒唑(肠虫清)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