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用药常识 > 正文

红霉素用法不当,会增加心跳骤停危险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5
导语:红霉素面世已达50年之久,它是一种常用的处方类抗生素,广泛应用于包括链球菌性咽喉炎以及梅毒等各种病症。但雷教授和他的同事在1988年至1993年间对田纳西州4400余名看似因心跳骤停死亡的病例进

  国际在线消息: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红霉素是一种得到广泛应用并认为是安全的抗生素,但如果人们将其和治疗传染病及高血压等病症的一些常用药物一同使用,将极大地增加导致心跳骤停的危险性。

  据美联社9月9日报道,该研究是由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的预防医学系教授韦恩。雷主持进行的,旨在深入研究已应用多年的传统药物的安全性,其中包括传统药物与新药的适应性等。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9月9日出版的国际医学权威杂志《新英格兰医学》上,是第一次对红霉素药性中的潜在危险进行的系统阐述。

  红霉素面世已达50年之久,它是一种常用的处方类抗生素,广泛应用于包括链球菌性咽喉炎以及梅毒等各种病症。但雷教授和他的同事在1988年至1993年间对田纳西州4400余名看似因心跳骤停死亡的病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后发现,病人同时服用红霉素和其它药物,会增加血液的浓度,从而导致心脏病发死亡的几率是其它情况的5倍。而当病人在常规的两周用药时间内同时服用红霉素和其它药物之后,每1万人中就会有6人死亡。雷教授表示:“这么高的危险几率是难以让人接受的。”

  新泽西州的一位心脏病专家穆罕默德。萨里奇说,以前没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人们一直认为红霉素是一种可以安全使用的药物”。他说,以前也曾有过个别有关的红霉素致死病例,但大多数心脏科的医生都认为红霉素潜在的危险性并不大。

  雷教授表示,研究显示,导致心跳骤停的危险性是因其它药物而影响到红霉素的内在成分,有些药物会缓慢地削弱红霉素的药性,并加深其药性的浓度。在很大程度上,红霉素其中的一些成分会带走静止的心脏肌肉细胞中的盐分,致使心跳间隔的时间延长,而这种心跳节奏的非正常变化正是一种潜在的致命的危险。

  报道说,由于红霉素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它像普通药一样在药店出售,人们很容易就能买到,而且是作为治疗传染病和高血压等疾病的常用药之一。因此,雷教授提醒医生们多加注意,要针对抗生素问题准备出不同的处方,以便当处方中的一些药物互相影响时有备选处方。例如可替换为另外一种常用的抗生素阿莫西林,目前的研究表明它并没有导致心跳骤停的危险。

  除了一些常用的维拉帕米和地尔硫卓等治疗高血压和其它传染病的药物,雷教授提醒还要尽量避免红霉素与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同时使用,例如抑制蛋白酶以及葡萄柚汁等。

  美国心脏协会的发言人戈德堡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认为维拉帕米和地尔硫卓与红霉素之间的相互作用会影响心跳的速度,并破坏其正常的起搏频率。心脏协会的有关统计数据表明,美国每年有34万人死于心跳骤停(也叫心脏性猝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