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看化验单 > 正文

结膜炎的症状和检查项目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结膜是覆盖在眼睑内面,眼球前部眼白表面的一层透明薄膜,结膜炎就是发生在结膜的炎症或感染,当结膜受到各种刺激后,将出现水肿、眼红,因此结膜炎又称为“红眼病”,可累及单眼或双眼。

  什么是结膜炎

  结膜是覆盖在眼睑内面,眼球前部眼白表面的一层透明薄膜,结膜炎就是发生在结膜的炎症或感染,当结膜受到各种刺激后,将出现水肿、眼红,因此结膜炎又称为“红眼病”,可累及单眼或双眼。

  结膜炎症状和体征:

  眼红;眼睑红肿;眼痒、眼烧灼感;流泪或溢泪;晨起时轩分泌物多而难以睁眼。

  结膜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检查发现眼睑红肿,睑结膜充血、乳头滤泡增生,球结膜周边性充血,有时水肿及结膜下出血,结膜囊内有分泌物。

  要确定病源需作分泌物涂片进行细菌和细胞学检查。

  结膜炎患者注意事项

  1、结膜炎的患者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热性刺激食物。

  2、.不要用公共毛巾及面盆。病人的毛巾,手帕,面盆要单独使用,用后煮沸消毒,以免再传染。

  3、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4、酒酿,荠菜,雪里蕻,象皮鱼,鲨鱼,带鱼,黄鱼,鳗鱼,虾,蟹等海腥发物,结膜炎患者以不吃为宜。

  5、马兰头,枸杞叶,茭白,冬瓜,苦瓜,绿豆,菊花脑,香蕉,西瓜等具清热利湿解毒功效,可做辅助性治疗结膜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