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家庭护理 > 看化验单 > 正文

孕前检查需要哪些内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3
导语:女方需加做的检查有:妇科专项检查(妇科体检、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病理检查、妇科超声检查)、优生相关检查(弓形体、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疱疹病毒)、乳腺专科检查和口腔科检查等。

  孕前医学检查安排在准备生育前的3-6个月,准父母们都应当选择可信赖的专业医院,对自己的身体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包括一般的内外科检查及优生相关的专项检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优生专家建议的具体医学检查项目吧。

  孕前检查需要哪些内容?

  夫妇双方需共同检查有:一般内外科的全身体检及常规辅助检查,后者包括血、尿常规,空腹血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肝炎病毒检测,结核杆菌、梅毒筛查,艾滋病HIV检测,支原体、衣原体检查,心电图等。最好能对肝、胆、胰、脾、肾等主要脏器做一下超声检查。

  女方需加做的检查有:妇科专项检查(妇科体检、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病理检查、妇科超声检查)、优生相关检查(弓形体、巨细胞病毒、风疹病毒、疱疹病毒)、乳腺专科检查和口腔科检查等。

  男方需加做的检查有:男性专科体格检查和精液检查等。

  此外,还应根据个人的特殊疾病史,请专业医师度身选择相应的医学检查。在医学检查结束后,准父母们最好再一起与优生专家来一次面对面地亲密接触,让专家为你们做一次全面地孕前医学指导和咨询。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