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国医分型治疗子宫内膜癌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6-20
导语:子宫内膜癌在中医古代医籍中与“崩漏”、“五色带”、“癥积”的描述相似。是由脾肝肾三脏功能失调,湿热瘀毒,蕴结胞宫,或肝气

  对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原则是扶正与祛邪并用。早期以清热利湿,行气活血,兼以扶正固本调理脾肝肾三脏,固护冲任;晚期宜扶正为主,兼祛邪抑瘤,改变患者的虚弱状态。

    子宫内膜癌在中医古代医籍中与“崩漏”、“五色带”、“癥积”的描述相似。是由脾肝肾三脏功能失调,湿热瘀毒,蕴结胞宫,或肝气郁结,气滞血瘀,经络阻塞,日久积于腹中所致。中医将子宫内膜癌分血热型、气虚型、血瘀型、肾虚型四型对症治疗。

    中医分四型治疗子宫内膜癌:

    1.血热型主证:这一类型的子宫内膜癌患者会出现阴道突然大出血或出血淋漓不断,胸胁胀满,心烦易怒,舌红苔薄黄,脉弦数。

    治则:平肝清热,佐以止血。

    方药:丹栀逍遥散加减。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