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经期用药的禁忌

编辑:梅梅健康出处:39健康网点击数:2011-07-09
导语:经期用药的禁忌冯志凌大多数女性都知道怀孕期间应慎用药,而对月经期间的用药禁忌则了解很少。在月经期间,甚至月经来潮前,同样该注意一些用药禁忌。
  1.治疗妇科、感染性的局部用药:因为经期子宫黏膜充血,宫口开放,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如治疗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的洗液、阴道片剂、丸剂、栓剂、胶囊等应暂停使用。

  2.激素类药物:人体激素的合成及代谢平衡与女性的月经周期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以免失去平衡。

  3.甲状腺制剂:可能造成月经紊乱,出现怕热、出汗、心律失常、体重减轻等症状。

  4.减肥药:减肥药中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在月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性欲减退,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焦虑、心悸、精神紧张等现状。

  5.泻药:如硫酸镁可刺激肠壁引起盆腔充血,故月经期应禁用。其他如肠胃动力药,亦应慎用或忌用。

  6.抗凝血药:为防止增加子宫出血量,应避免使用抗凝血药,如香豆素及某些中药溶血栓制剂。

  7.止血药:这类药因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可能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8.活血类中成药:如阿胶、当归、益母草冲剂等,应在经期结束食用,以免经血过多或经期延长。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