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阴道炎——抗菌素、消炎药是罪魁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女性为什么会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呢?因为阴道本身不是封闭的,尿道和直肠离得很近,其间寄存着一定的菌群,比如乳酸杆菌、念珠菌等等;同时阴道又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机能

  女性为什么会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呢?因为阴道本身不是封闭的,尿道和直肠离得很近,其间寄存着一定的菌群,比如乳酸杆菌、念珠菌等等;同时阴道又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机能,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宫颈管中会分泌一种碱性粘液,它能有效抑制喜欢酸性的念珠菌的生长繁殖,而阴道内的乳酸又能抑制喜欢碱性的细菌的生长,是一道天然屏障。如果生活中许多生理的、物理的因素,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平衡,也就破坏了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造成念珠菌和毛滴虫迅速繁殖,罹患阴道炎。

  性行为可能招来阴道炎

  世界卫生组织把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划为性传播疾病。这两种疾病都可通过性行为传播。滴虫是可以寄生在生殖道里头的,包括女性和男性,男性主要寄生在男性的尿道、尿道膀腺,甚至膀胱。而男性生殖器官有毛滴虫以后,没有任何症状,在性行为以后,就可能传给女性。

  抗菌素、消炎药是罪魁

  王女士身体一直欠佳,前段时间又感冒、发烧吃了消炎药也不见效,后来改吃先锋四号,一周后她感到阴部不太舒服,分泌物也比原来多。到医院一查,医生说她得了念珠菌性阴道炎,是因为大量服用抗菌素所致。只要用了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念珠菌性阴道炎发作。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另外,糖尿病、怀孕期都可能造成阴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带菌率增高。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要大量服用抗菌素类药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