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谨防急性盆腔炎变慢性

编辑:admin健康出处:怡康妇科点击数:2010-06-30
导语: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常常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急性盆腔炎包括急性子宫内膜炎及急性子宫肌炎、急性输卵官卵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常常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急性盆腔炎包括急性子宫内膜炎及急性子宫肌炎、急性输卵官卵巢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盆腔腹膜炎。急性盆腔炎如果不积极及早彻底治愈,会转化成治愈难度大、容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盆腔炎。

以下因素可诱发急性盆腔炎: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借分娩、流产所造成的裂伤及胎盘的剥离面;经期子宫内膜的脱离及生殖器手术创面侵入;也可以由邻近器官的炎症直接蔓延或由身体其它部位的化脓性病灶经血液循环传播而来。

急性盆腔炎的症状可因炎症的轻重及范围大小而有所不同。常见的症状有高烧、寒战、头痛、食欲不振和下腹部疼痛。有腹膜炎时可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的症状。炎症刺激泌尿道可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的症状;如刺激直肠可出现腹泻和排便困难症状。检时可发现下腹部肌紧张、有压痛,阴道内有大量脓性分泌物、子宫颈充血,子宫两侧可摸到肿块并有压痛。

得了急性盆腔炎应尽量卧床休息,医院使用微创腹腔镜下盆腔粘连分解术、腹腔镜探查术(盆腔炎性包块)等,可以有效清除盆腔炎症,防止形成慢性盆腔炎。而对于慢性盆腔炎,微创腹腔镜下盆腔粘连分解术也能够一次性进行治愈,患者只需术后谨遵医嘱,完全可以不再复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