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经期腹痛查查盆腔炎

编辑:admin健康出处:怡康妇科点击数:2010-06-30
导语:有些妇女在月经前期、月经期、经净半个月后发生腹泻,服用止泻药往往无效,这时最好去妇科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了盆腔炎。 盆腔炎之

有些妇女在月经前期、月经期、经净半个月后发生腹泻,服用止泻药往往无效,这时最好去妇科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了盆腔炎。

盆腔炎之所以可能引起腹泻,是由于子宫位于直肠的前面,患盆腔炎时,子宫后位盆腔充血(经前盆腔充血较重),子宫充血变软,会更贴近直肠,压迫骶神经产生上坠感,子宫压挤直肠,刺激直肠黏膜收缩而引起排便。

医生提醒,预防盆腔炎,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经期的个人卫生,定期做妇科检查,同时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忌食煎烤、油腻、辛辣之物。如果有腰酸疼症状的女生,可服用姜汤、红糖水、桂圆肉等温热性食物。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