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治疗慢性盆腔炎应多管齐下

编辑:admin健康出处:深圳怡康妇科点击数:2010-06-14
导语:慢性盆腔炎的治疗应多管齐下,方为上策。 注意劳逸结合患者要学一些强身体操,如太极拳、太极剑等,以促进康复。同时还要注意避孕

慢性盆腔炎的治疗应多管齐下,方为上策。

注意劳逸结合患者要学一些强身体操,如太极拳、太极剑等,以促进康复。同时还要注意避孕,节制性生活,并减少人流手术及其他对宫腔的创伤机会,防止细菌再次侵入,加重病情。

注意饮食调理患者宜食用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营养饮食,包括瘦肉、猪肝、豆腐、鸡肉、水果、蔬菜等。烟酒、浓茶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严禁食用。

局部热敷治疗为了促进炎症吸收,加快血液循环,缓解组织粘连,改善局部营养,每天可用温热物品热敷小腹部。在家中可用热水袋、电子取暖器等,也可用粗盐炒热布包进行热敷。坚持,就有很好的作用。

在使用抗生素前提下加用小剂量的激素如强的松、地塞米松。中医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佐以清热利湿、活血化淤之药物,促进盆腔血液循环,提高到达病灶的药浓度。为促进慢性盆腔炎症的吸收,减少粘连,应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手术治疗如盆腔形成脓肿,经过药物治疗无效或脓肿性破裂而使病情加重者,应考虑手术治疗。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