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性为何会乳房疼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如果是周期性的乳房痛,那就不用担心。如果是非周理性的乳房疼痛,那就要去看医生治疗。防胜于治疗,所以平时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健。

  乳房是我们女性的重要标志之一,无奈它太脆弱,如果没有好好呵护,就会引发一些疾病,而乳房痛就是乳房的一种病症。

  “我的乳房经过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可为什么会痛呢?”一位非常关心自己乳房健康的女士在来信中谈到关于乳房疼痛的问题。

  事实上,成熟女性健康的乳房在特殊的情况下也会发生疼痛。

  专家讲评:

  乳痛症是一个临床症侯,是指只有乳腺疼痛而无乳腺肿块的病状。严格的说,乳痛症是介于生理与病理之间的临床现象,像“痛经”一样。

  周期性乳痛症占门诊的2/3,多发生在绝经前,平均年龄34岁。

  每次月经前3天-7天,女性常自诉有硬块而且乳腺变大,月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非周期性乳痛症占门诊的1/3,常影响年龄较大的女性,平均年龄43岁,此种痛从胸壁、乳腺或乳腺外部开始,可为持续性,但通常描述为有随机性,灼痛或牵拉痛。

  乳腺的良性肿瘤、乳腺炎、乳腺癌等都会引起乳房的疼痛。

  结语:如果是周期性的乳房痛,那就不用担心。如果是非周理性的乳房疼痛,那就要去看医生治疗。防胜于治疗,所以平时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