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疼痛别急着用药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但月经一结束,这种疼痛也随之消失,很少女性乳房会疼到需要借吃药缓解。有些乳房的疼痛则与生理周期无关,例如乳管阻塞、发炎,或者乳房过大、胸罩尺寸不符,也会引起疼痛。

  乳房疼痛,最普遍的原因便是月经来潮前,因为荷尔蒙过度刺激而造成的。有的女性乳房变得很敏感,除了涨满、沉重感外,甚至轻轻一碰触也会感到刺痛。

  但月经一结束,这种疼痛也随之消失,很少女性乳房会疼到需要借吃药缓解。有些乳房的疼痛则与生理周期无关,例如乳管阻塞、发炎,或者乳房过大、胸罩尺寸不符,也会引起疼痛。或者有些人因喝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吃太咸的食物、熬夜、压力大或经期不规则时,也会有乳房疼痛的情形。还有一种疼痛,其实与乳房健康无关,专家指出,靠近中央胸骨的乳房疼痛,应怀疑是不是因为姿势不良,或是过度使用手臂引起软骨、胸大肌或是肌间膜受伤发炎引起的疼痛。

  由于乳房疾病的各种宣传,许多女性对乳房的疼痛表现得特别紧张,严重的甚至影响了内分泌。专家提醒,乳房疼痛千万别慌张,切忌乱用药,应咨询专业的医生,弄清疼痛的真实原因,然后对症下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