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北京专家解答什么是乳腺纤维瘤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2
导语:下面妇科专家解答什么是乳腺纤维瘤。乳房腺纤维瘤是最多见的一种乳房良性肿瘤,以20岁左右妇女最常见。乳腺纤维瘤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常呈卵圆形,小者为樱桃大或者胡桃大,但也可有较大者。

  下面妇科专家解答什么是乳腺纤维瘤。乳房腺纤维瘤是最多见的一种乳房良性肿瘤,以20岁左右妇女最常见。乳腺纤维瘤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常呈卵圆形,小者为樱桃大或者胡桃大,但也可有较大者。一般肿瘤表面平滑、坚硬。可在乳腺内四周推动无阻。虽推之可移,但放手即回原位。多以无痛性肿块就诊。

  关于什么是乳腺纤维瘤北京专家进一步介绍说乳腺纤维腺瘤的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象限。腺瘤常为单发,亦有多发者。腺瘤呈圆形或卵圆形,直径以 1~3cm者较为多见,亦有更小或更大者,偶可见巨大者。表面光滑,质地坚韧,边界清楚,与皮肤和周围组织无粘连,活动度大,触之有滑动感。腋下淋巴结无肿大。腺瘤多无痛感,亦无触痛。其大小性状一般不随月经周期而变化。肿块通常生长缓慢,可以数年无变化,但在妊娠哺乳期可迅速增大,个别的可于此时发生肉瘤变。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