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疼痛是女性的常见病症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9
导语:医生曾观察一组乳腺增生病例,发现有近半数的患者发病与情绪激动或抑郁有关。情绪与乳腺增生有什么关系呢?原来,乳腺增生在中医学里称为“乳癖”,主要与肝、脾、肾等脏腑失调有关。

  乳房疼痛是女性的常见病症,患此病痛的女性又有一个常见的“通病”:情绪不好。她们中有的人因晋升无望、家庭矛盾、小孩学习不好等原因,长期精神抑郁;有的人则最近与丈夫斗嘴呕气,或有亲朋好友发生意外,因而心情烦躁、紧张、悲痛。检查这些女性的乳房,可发现部分人有乳腺增生症。

  医生曾观察一组乳腺增生病例,发现有近半数的患者发病与情绪激动或抑郁有关。情绪与乳腺增生有什么关系呢?原来,乳腺增生在中医学里称为“乳癖”,主要与肝、脾、肾等脏腑失调有关。若气机不畅长期得不到缓解,则日久气郁化火,火炼液成痰,痰郁互结,便形成了乳房肿块。可见,改变不良情绪在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症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