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纤维瘤症状不太明显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4
导语:乳房纤维瘤好发于乳房外象限,约75%为单发,少数属多发性(同时或不同时)。除出现肿块外,病人通常无明显主觉症状,少数病人局部有刺痛感。肿块增大速度较慢,妊娠期可迅速增大,扪之,质坚韧

  乳腺纤维瘤症状一般不是太明显,因此早期识别非常困难。出现了乳房纤维瘤症状以后要及时治疗,避免发生恶化造成严重的后果。

  乳房纤维瘤是乳房的常见良性肿瘤,一般认为与雌激素作用活跃有密切关系。北京医生表示乳房纤维瘤症状大多出现在性功能旺盛时期(18至25岁),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

  乳房纤维瘤好发于乳房外象限,约75%为单发,少数属多发性(同时或不同时)。除出现肿块外,病人通常无明显主觉症状,少数病人局部有刺痛感。肿块增大速度较慢,妊娠期可迅速增大,扪之,质坚韧,边界清楚,表面光滑,极易推动。月经周期对肿块的大小并无影响。腋窝淋巴结不肿大。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