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乳房纤维瘤手术该怎么做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4
导语: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乳房纤维瘤手术的方法是在瘤体表面做放射状切口,目的是避免损伤乳腺管,但势必会留有疤痕。将传统的放射切口选择性地改良为乳晕切口,效果满意。

  最近有很多北京的女性朋友想要知道,乳房纤维瘤手术该怎么做?专家指出,此疾病是很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及时的进行治疗非常重要。

  妇科专家指出,乳房纤维瘤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发病率仅次于乳腺囊性增生病和乳癌,占第三位,在乳房良性肿瘤中,包括纤维瘤和纤维腺瘤约占 3/4,好发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乳房纤维瘤手术的方法是在瘤体表面做放射状切口,目的是避免损伤乳腺管,但势必会留有疤痕。将传统的放射切口选择性地改良为乳晕切口,效果满意。具体的介绍如下:

  1、常规消毒。

  2、在进行乳房纤维瘤手术时,在瘤体表面用美兰画一个瘤体大小的圆圈,然后由圆圈的中点至乳头用美兰画一直线。

  3、用细长针注射0.5%利多卡因做局部浸润止痛,始为乳晕部做半月形浸润止痛,而后自乳晕部进针,沿美兰直线浸润止痛至瘤体周围。

  4、进行乳房纤维瘤治疗时,沿所画切口切开,分离皮下筋膜,用血管钳或爱力斯夹住切口外侧筋膜,用血管钳沿乳腺组织表面分离至瘤体部位,此时即形成一个隧道,再用爱力斯或缝线将瘤体牵引至直视下分离切除瘤体。

  5、彻底止血,瘤体创面乳腺组织间断缝合数针。经复位后,皮内缝合或间断缝合乳晕切口。乳房表面用绷带适当加压包扎24-48h。

  这就是关于乳房纤维瘤手术的相关知识介绍,北京专家指出,对于此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所以及时的治疗非常关键。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