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时令养生 > 正文

白露节令特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6
导语: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元鸟归;三候群鸟养羞。”说此节气正是鸿雁与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可见白露实际上是天气转凉的象征。

  时值公历的9月8日或9日,处于黄经165度。此时农作物即将成熟,“秋老虎”也将逝去,气候转凉。一天当中,早、中晚温差变化较大,早、晚凉,中午热。因气温降低较快,夜间温度已达白露的条件,因此,露水凝结得较多、较重呈现白露,故而得名。

  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元鸟归;三候群鸟养羞。”说此节气正是鸿雁与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可见白露实际上是天气转凉的象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