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保健常识 > 亚健康 > 正文

肩颈舒缓改善亚健康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2
导语:先饮花茶,接着沐浴。然后根据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选择以薰衣草为主要原料的精油。接着闻香。之后重点在背部、头部、胸部、肩颈涂抹精油进行按摩。

  如今大多数都市人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加上缺乏运动,导致肩颈容易疲劳,从而出现亚健康症状、面色晦暗等问题。日常居家多做肩颈运动的同时,不妨向专业机构寻求舒缓妙方。

  肩颈舒缓课程主要针对头、颈、肩、胸部位,打开经穴,对背部督脉的大椎穴、头部的百会穴、太阳穴、胸部的膻中穴等穴施以开穴,运用独特的手技,配合纯正、高浓度的精油,快速渗入经络、血液中,促进新陈代谢,软化畅通经络,安抚调整神经系统,改善亚健康症状。

  STEP1 闻香选精油

  先饮花茶,接着沐浴。然后根据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选择以薰衣草为主要原料的精油。接着闻香。之后重点在背部、头部、胸部、肩颈涂抹精油进行按摩

  STEP2 摸脊问诊

  美疗师涂上精油后,逐节推按脊椎,尤其是颈椎部位,看是否有气结不通的现象。依据传统医学“不通则痛,不痛则通”的原则,如果颈椎有气结堵塞,就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视力下降、失眠、肩颈疼、低血压等症状。

  STEP3 推背部膀胱

  膀胱经主气化功能,膀胱经经气不足会引起腰酸、背痛、腿抽筋、脖颈僵硬、尿频等症状。人体背部膀胱经上分布着肺俞、肾俞等俞穴。以点穴、推揉的手法可将身体内的寒气、湿气提于表面,令身体血液正常运行,加速代谢。

  STEP4 按摩肩颈、头部

  沿肩胛骨、肩井穴位、肩臂部的肩髎、天宗穴按压推揉;完成后推揉颈椎侧及风池、风府等穴。按摩既照顾到穴位,同时也是按照肩颈部位的肌肉走向进行的。

  STEP5 按摩胸部

  仰卧,按百会、太阳穴等头部穴位,继而以提升手法沿胸部周围揉推,点按膻中等胸部穴位。坚持按摩,能打开胸腔,提高肺活量及免疫力,并减轻因气结或增生引起的不适感。

  STEP6 按摩手臂

  点按手三里、曲池等穴。手臂主要以放松、舒缓手法完成,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