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夫妻之间 > 正文

审慎地评估婚姻 把危机扭转成生机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2-28
导语:的确,受到背叛恰是令当事者最震惊、最难以置信,精神信仰行为准则覆的导线。婚姻的意义,原本在于相互之间的绝对信任,互为依存

  有一位女性作者曾经有段很精辟的话:外遇,触及人性底层最恐惧、最容易引发痛苦的“背叛”情结,会给当事人带来难以平复的巨大心理创伤。

  的确,受到背叛恰是令当事者最震惊、最难以置信,精神信仰行为准则覆的导线。婚姻的意义,原本在于相互之间的绝对信任,互为依存。如同一对连体人,各自发挥自己拥有的一切长处,弥补对方的不足,一起应对生活,应对人生——在踏上婚姻的红地毯之时,我们大多这样以为。这便使我们暴露了一个毫不设防的薄弱点,当外遇来临,不少人便不能面对“连体人”的背叛,会做出一系列疯狂的行径。

  据一位心理学教授分析,知道自己变成婚姻中被排斥、被抛弃的一员,人们往往先是自我折磨,企图以此唤回对方的爱;再是以自杀让对方悔恨终生,甚至还担忧孩子将来受苦,于是琏他们一起共赴黄泉。只有人格成熟者,才比较容易从这样巨大的心理打击下摆脱出来,不做出伤害自己、于事无补的事情。

  所以,一定记住要睁开一只眼,仿佛给自己的情感生活种一颗牛痘,增加一份免疫力。这样,一旦有“事情”发生,它们无法伤害到我们的生活信念和生存信心。其实,婚姻发生危机,并非是只有你一个人遇上的倒霉事,随着时代的变迁,外遇事件较以往大大增多,已变成令社会不安的较为严重的家庭问题——有了这个心理准备,就容易看得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