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夫妻之间 > 正文

纯粹无私的爱给了不能担当的人

编辑:admin文章出处: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0-12-02
导语:去年和小Y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正在说服老公离婚,她说:“实在已经厌倦了连换一个灯泡都要我亲力亲为的日子了。”小Y说自己是个

  去年和小Y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正在说服老公离婚,她说:“实在已经厌倦了连换一个灯泡都要我亲力亲为的日子了。”小Y说自己是个挺乐观的人,只是现在的婚姻令人感到无望。怎么个无望法呢?无非是又当男人又当女人,又当爹又当妈。从大学毕业随着这个男人来到他的故乡组建家庭开始,大部分的生活开支都由能干的小Y来承担,包括房子。那男人不但没有交生活费给小Y,反而会在每次一起逛超市的时候都等小Y买单。

  最近又联系到小Y,她说,当初坚决离婚的她现在也有些“凑合着过”的意思了。一方面看着孩子希望有个完整的家,另一方面,她也“不忍心看着他孤身一人”。这种“凑合着过”的方式是:她老公在外面另外租了房子,周末回来。而小Y因为父母身体不好,不得已辞职自己带起了孩子。我问她她怎么生活,她说现在在吃老本,老公“在自己宽裕的时候”偶尔给一点钱她,不但杯水车薪而且毫不稳定。问她老公干嘛在外面租房子,她说他在潜心搞写作,追求自己的梦想。

  连我这么爱梦想爱书的人,听到这些,都恨不得要劝小Y赶紧坚决离婚了,可冰雪聪明,善良能干的小Y,却表示说到底,自己还是深爱这个青梅竹马的男人,所以为他宁愿继续过这样的生活。

  爱?爱情是什么?是像S.H.E唱的《Super Star》那样的执着与纯粹吗?“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You are my super star.”丝毫不讲道理,丝毫不计后果,丝毫没有保留。可这么纯粹无私的爱,却可能偏偏给了丝毫不能担当的男人。他只享受家庭的温暖,却毫不承担家庭的责任。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