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情感物语 > 爱情感悟 > 正文

意味深长的“小心肝” 你怎样称呼另一半(图)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9
导语:思想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爱称也不是。关系不到,用爱称就显得肉麻;关系到了,你侬我侬,爱称就自然而然地来了。它往往代表了双方一起经过的某件事,或者是套用了别人的模式。

  我的小心肝,我的小猫咪,我的小宝藏,我的小老鼠,我的小海豹,我的小飞蛾,我的沙丁鱼……法国摇滚歌手班纳巴尔(Benabar)唱的《爱之语》,给我们列出了一张伴侣爱称的清单。

  哪一对伴侣没有独特的爱称呢?看看今天伴侣们对《爱之语》的补充,当真秀逗。相爱的男女简直就是表达亲密的语言天才,贡献出来的爱称类型真是很多很强大——

  可吃的:小树叶,小麦穗,火龙果等;

  可喝的:绿茶,咖啡,鲜榨橙汁等;

  可穿的:内衣,衬衣,毛衣,围脖等;

  可赏的:露珠,玫瑰,丁香等;

  可治病:抗生素,感冒清,百忧解等;

  小动物:小鹿,小猪头,鸽子等;

  依分类方式不同,还有很多数也数不清的爱称。

  给心爱的人一个爱称,是一种世界性的瘾——很多法国人称自己心爱的人为“我的小白菜”;很多阿拉伯人则称亲爱的人为“我的黄瓜”……不但我们凡夫俗子起爱称,传说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把“外夫”芭芭拉称为“亲爱的叫喳喳的喜鹊”……人前人模人样决定国际和国家大事,回到家里管老婆叫喜鹊,就会笑得人腿肚子要抽筋——这就说明,爱称,也就两人之间才能说和听,要是被人知道了,就显得有点难为情。

  听听法国两性关系治疗师罗伯特·内博格(Robert Neuburger)怎么说的:“在人前互相叫爱称,似乎显得不庄重,好像是把彼此的亲密关系暴露在人前,那感觉就像是在说‘看,我们正亲热呢!’”

  虽然有不少人觉得,爱称就像是我们穿的内衣,不能示人,可还是会有另外一些人,无论人前还是人后都毫不犹豫地这样称呼对方——这样使用爱称时,他们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自在。热恋期的情侣更是如此,爱称就是他们在全世界面前的爱情宣言。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