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头发保养的八大问题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18
导语:不要抹遍、抹入所有的头发。有的人会很仔细地使润丝精或护发乳浸透发丝,其实,这是造成头发分叉的原因。只需要抹在头发上即可,尤其是长发的人,发梢的油分会流失而显得干燥,所以

  产后,由于激素作用的变化,会掉头发,或是造成头发分叉,白发增多。为了预防这些变化,要勤于保养头发,保持清洁。要在短时间内,在不疲劳情况下洗好头发。在刚开始,可以请先生帮忙,或者稍奢侈一些,到附近的美容院去洗头。

  在发型方面,短发整理起来比较轻松,至于留长发的人,要经常保持清爽,心情才会舒畅。

  1.发生头发麻烦的对策

  (1)掉发的原因与对策

  ①洗发水不适合、烫发过度、头发原本就很脆弱的人,比较容易掉头发。

  ②注意三餐饮食的营养均衡、睡眠要充足、不可蓄积压力或紧张(有白发时也是如此)。

  ③保持头发清洁,勤于洗发。

  (2)白头发的对策

  ①绝对不可拔掉白头发,如果拔除的话,会在不知不觉中长不出头发来,而造成局部秃头。

  ②如果很在意的话,可以用剪刀从发根处剪掉。

  ③在初期时,可以使用喷染剂或是染眉剂来染发,这样一洗就可以洗掉。至于真正的染发则留待最后阶段。此时,最好选用亮丽的栗子色,如果选用黑色的话,会和以后所生长的白发形成强烈对比,会使得白头发更显眼。

  (3)头发分叉的对策

  ①不要用梳子勉强梳理。

  ②不要在短期之内烫发,以免伤害头发。烫发和染发,尽量相隔一个月左右。

  ③避免使用洗净力太强的洗发水(价钱便宜的洗发水)。

  (4)头皮屑多、头皮痒的对策

  ①干性的头发头皮屑多时,在头皮上抹上些许的护发乳。

  ②油性的头发头皮屑多时,每天洗头要冲洗干净,若残留洗发水,很容易长出头皮屑。在水温方面,若不热的话,洗净力会减弱;若太烫的话,会刺激头皮,所以,要注意适温。

  2.梳头的要诀

  ①长发的人,要从发梢开始梳:长发的人,发梢有时候会纠结在一起,所以,要先从发梢梳理,而不是发根。抓着发梢,轻轻地梳开。

  ②呈放射状梳理:沿着脸庞线条,梳子不要离开头发,呈放射状来梳理。

  ③依发型来梳头:烫发的人,若勉强用力梳理的话,会带给头发负担,造成头发分叉,所以,应用较稀疏的梳子来解开纠结的头发。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