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孕产必读 > 备孕手册 > 正文

想要孕育健康的宝宝孕前的体检是不可以忽视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1
导语:想要孕育健康的宝宝孕前的体检是不可以忽视的,正在备孕的准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如果您想生一个健康宝宝,可一定要正视孕前准备。只有两个人都处于健康状态,才能得到健康宝宝

  想要孕育健康宝宝孕前的体检是不可以忽视的,正在备孕的准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如果您想生一个健康宝宝,可一定要正视孕前准备。只有两个人都处于健康状态,才能得到健康宝宝,才是对他(她)们认真负责。”

  15日,国健医院孕前优生指导专家表示,孕前体质检查不可忽视,夫妻双方身体健康才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

  一项检查不能忘——宫颈癌防癌筛查

  国健医院的妇产科专家表示,妇科常规内诊检查,有时并不能准确地检查出女性子宫颈情况。由于子宫颈病变漫长且没有明显症状,如果怀孕会加速可疑癌细胞繁殖速度,所以女性朋友孕前决不可漏掉宫颈防癌筛查。

  一个隐患要先治——不同程度的阴道炎

  几乎每个女性,都曾经或正在患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症。“如果在阴道炎症未治愈就怀孕,可能会导致胎膜早破、早产分娩时也会感染胎儿,使新生儿患‘鹅口疮’。”妇产科专家说,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使阴道充血、分泌物旺盛,更有利于霉菌生长,使原有炎症加重。如果有妇科炎症,千万不要拖着不治。

  一次牙医须约见——处理“问题”牙齿

  孕前3个月至4个月,要约见一次牙医,并将所有“问题”牙齿都处理好。否则,会使病菌进入血液循环,并播散全身,还有可能通过血液进入胎盘,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甚至发生早产。

  一份记录最重要——基础体温记录表

  掌握排卵规律,对想做父母的人来说非常重要,而熟知排卵规律的家庭常用办法是坚持测量“基础体温”。经过一夜休息,在未受任何外在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所测到的最原始体温,可预知排卵期,自己掌握何时“孕”气最好。国健医院采用严密的监测排卵技术,可动态连续的观察女性卵泡的生长状态,更加科学直观。

  两种营养特需要——叶酸和碘不能少

  :国健医院妇产科专家表示,从怀孕前3个月起,女性每天就要补充600mg左右叶酸,一直需要补充到怀孕后3个月。还有一种需要补充的营养是碘,它是人体必需的、自身不能合成的微量元素,碘对孕妇、胎儿尤其重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