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10个月辅食:红豆泥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1
导语:将煮烂的红小豆与少量红糖、植物油倒入粉碎机,粉碎即成。注意煮红小豆时,最好用开水煮。如果用凉水煮,不容易将红小豆煮成豆沙。

  10-12个月宝宝

  红小豆泥

  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的作用。

  简单配料 红小豆50克,红糖、清水适量,植物油少许。

  巧手制作

  1、将红小豆捡去杂质洗净,放入烧开的水锅内,加热一段时间后,加盖改小火焖煮至烂成豆沙状。

  2、关火后,让豆沙沉淀,除去浮在水面上的豆皮,轻轻倒去多余的水。

  3、将煮烂的红小豆与少量红糖、植物油倒入粉碎机,粉碎即成。 注意 煮红小豆时,最好用开水煮。如果用凉水煮,不容易将红小豆煮成豆沙。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