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营养食谱 > 正文

秋季食补:红烩牛肉膏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将切成细丝的洋葱煸透煸软,加少许水后加盖焖煮至香气外溢,揭盖加入番茄酱,待熬出红油时加鲜汤、砂糖、精盐、酱油、肉酱,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烧15分钟

  红烩牛肉膏

  主料:

  牛肉300克、猪肉100克、鸡蛋2只、洋葱100克

  辅料:

  植物油30克、酱油5克、精盐3克、砂糖25克、番茄酱25克、淀粉30克、葱姜水15克、鲜汤60克、黄酒5克

  制法:

  1.将牛肉、猪肉洗净,除去筋膜,斩成肉酱。加盐、鸡蛋、葱姜水、黄酒、淀粉,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拌匀,待拌出黏性后,将肉糜放进涂过油的盘子里,用手抹平后直接放入沸水锅蒸25分钟,待冷却后取出切成小块。

  2.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将切成细丝的洋葱煸透煸软,加少许水后加盖焖煮至香气外溢,揭盖加入番茄酱,待熬出红油时加鲜汤、砂糖、精盐、酱油、肉酱,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烧15分钟,用漏勺捞出装盆。余下汁水用大火熬至稠浓,浇在肉膏上即成。

  小提示:

  牛肉膏蒸熟后,要冷却透了才能切成小块,否则易碎。

  菜肴特点:

  色泽红亮,口味咸甜鲜美。牛肉膏极嫩,适合孩子食用。牛肉含蛋白质高,是孩子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品之一。洋葱能健胃杀菌,可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