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智力开发 > 正文

宝宝不说话会影响宝宝本身的智力发育的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4
导语:宝宝不说话会影响宝宝本身的智力发育的两三岁的孩子应该能够使用包括形容词在内的大约300个词,能说出连贯、意思明确的句子。如果语言能力发育滞后,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宝宝不说话会影响宝宝本身的智力发育的两三岁的孩子应该能够使用包括形容词在内的大约300个词,能说出连贯、意思明确的句子。如果语言能力发育滞后,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甚至产生精神障碍。

  不过,该调查发现,孩子的成长环境并不是影响语言能力的决定因素,比如,工作繁忙的家长把孩子送到托儿所,或留他大部分时间与电视为伍,造成的负面影响差不多。

  “我能”组织的主管维吉尼亚?贝德沙表示,0—5岁是孩子发展语言能力的黄金时期,如果孩子出现说话困难,此时及时干预十分重要。经常和孩子聊天、给孩子读故事、指着东西让孩子辨认都是不错的办法。对于说话特别费劲的孩子,晚上是最佳的干预时间,这能让孩子在白天利用晚上学到的词句练习说话。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