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运动健身 > 健身操 > 正文

让你挺直腰杆的颈椎健身操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24
导语: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办公司一族是现在出来老年人以外最容易的颈椎病,一切都是因久坐惹的祸,这时就会想起学生时代的体育活动,不必怀念,看看下面的颈椎健身操吧。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支了一个招,可以通过一些体操来代替器械,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第1节:金狮摇头

  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手叉腰。

  动作:头颈放松,缓慢做大幅度环转运动,依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交替进行。各6—8次。

  第2节:回头望月

  预备姿势:两腿分立,两臂自然下垂。

  动作:①两腿微屈,上体前倾45°并向右后旋转,头随旋转向后上方作望月状,左手上举置头后,右手置背后;②还原成预备姿势;③一④同①一②,但方向相反。左、右各重复6—8次。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