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眼科疾病 > 正文

闭角型青光眼的表现及特征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08
导语:大多数易患急性、慢性、亚急性或间歇性闭角型青光眼者无体征和症状。但是有些人可以有些体征,例如眼红、疼痛、视力模糊或头痛。有时这种眼部不适可经睡眠而改善

  闭角型青光眼是指无眼部继发因素的情况下,周边部虹膜机械性堵塞前房角,房水外流受阻而引起眼压升高的一种青光眼。闭角型青光眼主要是由于瞳孔阻滞,其次是因某些因素将虹膜拉向房角或推向房角。

闭角型青光眼的临床表现:

  大多数易患急性、慢性、亚急性或间歇性闭角型青光眼者无体征和症状。但是有些人可以有些体征,例如眼红、疼痛、视力模糊或头痛。有时这种眼部不适可经睡眠而改善,此或因睡眠诱使瞳孔缩小而缓解间歇性或亚急性青光眼的发作。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

  通常很明显:剧烈眼痛和眼红、视力减退、彩色晕轮、头痛、恶心和呕吐。急性青光眼发作的病人去急诊室求医时有时会被误诊为神经病的或肠胃的问题。检查一急性青光眼发作的病人,典型的可见流泪、眼睑水肿、结膜充血、角膜雾状混浊、瞳孔中等散大且固定以及往往有明显的前房炎症。因为患眼角膜混浊和角膜上皮易破碎,故前房角镜检查困难,然而检查对侧眼,为窄房角或可能为关闭的房角;如果对侧眼为一完全的开放的房角,则可考虑不是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

  所以上述的症状正表示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才是最重要。日过眼睛不舒服一定要去医院就诊。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