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少女偷吃避孕药祛痘致血崩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5
导语: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家住南京市三牌楼某小区的小陈同学今年读高一。近一年来,小陈姑娘的脸上长了不少“青春痘”,她为此非常苦恼,觉得自己“越来越丑”。一个偶然的机会

  青春痘是因为人在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而产生的一种皮肤状况,完全可以通过一些合理的方法调理;而避孕药是属于雌性激素,其使用方法及剂量都很有讲究,自己去药店随便买来服用显然不合适。

  为了减少“青春痘”,上海一位高一女生偷偷吃了三个月的避孕药。昨天,当她再次出现头晕、恶心,同时伴有明显乳房胀痛等症状后,不得不来到医院就医。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家住南京市三牌楼某小区的小陈同学今年读高一。近一年来,小陈姑娘的脸上长了不少“青春痘”,她为此非常苦恼,觉得自己“越来越丑”。一个偶然的机会,小陈听说“吃避孕药可以消除青春痘”,便从今年5月初起,背着父母偷偷去药店买避孕药吃。此后,她脸上的痘痘貌似是少了一些。但是,与此同时小陈却出现了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小陈自己承认,自从吃了避孕药后,她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等现象,还时常出现失眠,连上课时注意力都难以集中。尽管如此,小陈为了早点让脸上的“青春痘”消下去,还是一直在坚持服用避孕药。

  为了祛痘而乱吃激素类药物的事,近年来时有发生,有时甚至引发生命危险。皮肤科专家说:现在不仅女生会吃避孕药祛痘,连男生也都加入了这个行列,他们因为想减少“青春痘”而大剂量地服用避孕药,很多女生导致月经紊乱、继而出现大出血。虽然该女生最终因为抢救及时而捡回了一条命,但此后的内分泌紊乱,医生说至少得调整两三年才有可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专家称,临床上他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患者,一来就让医生“快想想办法帮我除掉青春痘”。这位皮肤科专家表示,要想减少青春痘,最根本的办法是要调节肌体内分泌状况,否则单纯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不仅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导致出现其他更多、更严重的病症。

  皮肤科专家介绍,青春痘是因为人在青春期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而产生的一种皮肤状况,完全可以通过一些合理的方法调理;而避孕药是属于雌性激素,其使用方法及剂量都很有讲究,自己去药店随便买来服用显然不合适。这位主任说:“短时间内,吃点避孕药是能够起到一定的对抗雄性激素、抑制青春痘的作用,但这只是一种表面现象,无法解决青春痘产生的最根本原因。所以,用这样的方法除青春痘,是完全错误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