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宝宝长水痘的食疗方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22
导语:在水痘的多发季节,妈妈们一定要掌握一些预防和应对的小常识,好让宝宝远离痘痘困扰。专家建议,治疗水痘可采用解毒祛湿法或疏风清热法,水痘患者可根据自身症状来进行食疗。

  在水痘的多发季节,妈妈们一定要掌握一些预防和应对的小常识,好让宝宝远离痘痘困扰。专家建议,治疗水痘可采用解毒祛湿法或疏风清热法,水痘患者可根据自身症状来进行食疗

  1、水痘出得多时

  淡竹叶30~50克,生石膏45~60克,大米50~100克,冰糖或白糖适量。先将竹叶洗净,与石膏加水同煮30分钟,去渣,放入大米煮成稀粥,加糖适量调味服食,每日分2~3次服,连服3~5日。

  2、水痘初期

  (1)冬瓜皮30克或冬瓜子15~30克。水煎汁,加冰糖饮用。

  (2)大米60克,荷叶1张。先将大米煮粥,待粥煮好时,把洗净的荷叶覆盖在粥上,即可食用。

  (3)红小豆适量煮汤代茶饮,或适量加水,慢火煮粥食用。

  3、发热已退开始结痂时

  (1)甜水梨1个。将梨切成薄片,放在冰镇凉开水内,浸数日,频频饮用。

  (2)百合10克,杏仁6克,红小豆60克。煮粥食用,连服数日。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