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常见疾病 > 皮肤疾病 > 正文

推荐:水痘的清热食疗法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16
导语:预防水痘除了接种减毒疫苗外,对已与水痘患儿有过接触的体弱儿童可立即接种疫苗或注射丙种球蛋白以预防。托儿所、幼儿园和学校等场所如果发现病例,应打开门窗多通风消毒

  预防水痘

  预防水痘除了接种减毒疫苗外,对已与水痘患儿有过接触的体弱儿童可立即接种疫苗或注射丙种球蛋白以预防。托儿所、幼儿园和学校等场所如果发现病例,应打开门窗多通风消毒,并将儿童的日用品拿出来曝晒、煮沸以杀毒,并煎煮些夏枯草、银花水给孩子们口服以预防。

  水痘护理

  在护理上,专家说洗澡并不成问题,特别对于发热出汗比较多的患儿,完全可以用温水洗澡或多次涤洗相关部位,或用银花、野菊花、夏枯草、苦参、地肤子等煎水外洗,有助于促进皮疹的康复。

  另外,还可用醋熏法,将铁锅烧热移至室内,倒入食醋适量,使醋味散发于室内来杀菌预防。

  现介绍两款清热食疗

  ·绿豆薏仁汤

  原料:绿豆100克,生薏仁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绿豆、薏仁加水煮汤

  用法:服用时加白糖适量,代茶饮用。

  功效:利水消肿,清热解毒,解渴清暑,适用于水痘。热退后即可停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