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0
导语: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女性朋友在月经不调后,都很烦恼,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用饮食调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女性朋友在月经不调后,都很烦恼,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用饮食调理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月经不调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一、忌食辛辣动火之品。

  二、加强营养。

  三、在食欲良好的情况下,多食滋补肾阴之品。

  四、食欲欠佳者,饮食宜多样化,应做到色、香、味俱佳以增进食欲。

  五、月经过少:量少色淡、无血块者,小腹痛时,可食用红糖、当归、白芍汤以养血止痛。同时应加强营养,多食瘦肉、禽蛋类以及新鲜蔬菜、红枣、赤豆粥等。

  六、色质紫黑有血块者,忌食生冷、酸涩性食物。月经过多、色淡质稀者,饮食以补气为主如桂圆、大枣、鸡汤等。经色红、质黏稠者,饮食以清热补血之品为主,如瘦肉、猪肝、藕片或藕汁、藕粉,均为止血凉血佳品,可多食用,忌食辛辣动火之品。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