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月经期腹泻 盆腔炎是主因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1
导语:谭冰近来很苦恼,经常在月经过后约半个月发生腹泻,她以为是胃肠的问题,就买了止泻药来吃,却无济于事。去医院看消化科,化验检查也找不到病因。后来在一次例行妇科检查中

  有些女性在月经前期、月经期、月经干净半个月后发生腹泻,服用止泻药往往无效,这时最好去妇科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了盆腔炎。

  经期腹泻,止泻药无功该怀疑盆腔炎

  谭冰近来很苦恼,经常在月经过后约半个月发生腹泻,她以为是胃肠的问题,就买了止泻药来吃,却无济于事。去医院看消化科,化验检查也找不到病因。后来在一次例行妇科检查中,她被诊断患有盆腔炎。经一段时间积极治疗后,不仅盆腔炎基本痊愈了,而且曾经困扰她的腹泻也消失了。、

  月经期腹泻 究竟何原因?

  1、体内分泌化学物质

  月经期,体内会分泌某些化学物质,刺激子宫收缩从而让经血顺利排出。这与刺激肠道收缩、引起腹泻的化学物质是一样的。所以,一旦腹部感到绞痛时,女性可以服用一些抗炎止痛药物来抑制收缩。

  2、盆腔炎是主因

  盆腔炎之所以可能引起腹泻,是由于子宫位于直肠的前面,患盆腔炎时,子宫后位盆腔充血(经前盆腔充血较重),子宫充血变软,会更贴近直肠,压迫骶神经产生上坠感,子宫压挤直肠,刺激直肠黏膜收缩而引起排便。

  医生提醒经期出现腹泻的女性,预防盆腔炎,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经期的个人卫生,定期做妇科检查,同时注意饮食调养,忌食煎烤、油腻、辛辣食物。如果有腰酸疼症状的女生,可服用姜汤、红糖水、桂圆肉等温热性食物。缓解疼痛及腹泻症状。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