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慢性盆腔炎的四大病因和预防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1
导语:对于已生育的女性,产后要预防感染,坚持,避免作人工流产,以免引起慢性盆腔炎。如果发生了急性盆腔炎,应积极治疗,避免形成慢性盆腔炎。

  小编推荐:解疑盆腔炎的4个问题

  慢性盆腔炎(chroric pelvic inflammatory disease)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但亦可无急性炎症病史。病情较顽固,当机体抵抗力较差时,可有急性发作。

  慢性盆腔炎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

  1、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

  最常见的是发生、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以通过直接蔓延,造成女性盆腔炎症。患慢性时,炎症也可以通过淋巴循环,造成盆腔结缔组织炎。

  2、月经期不注意卫生:

  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宫腔内血窦开放,并有凝血块存在,这是细菌滋生的良好条件。

  假使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或有性生活,就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引起盆腔炎。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