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准妈妈如何对付孕期阴道炎?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7
导语: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却也是最脆弱的一个时期。这里所说的脆弱,是指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也容易有相应的变化,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即为孕期阴道炎。

  阴道,也就是未来胎儿娩出的产道,在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妇的身体各方面包括阴道环境本身都会发生改变,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常见的女性孕期阴道炎有以下三种:

  肚子里有个小宝宝了,孕期的准妈妈真是又惊喜又害怕。喜的是孕育出自己和另一半的结晶;害怕的是,当心孕期时身体如何承受一系列的变化和安然度过。

  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却也是最脆弱的一个时期。这里所说的脆弱,是指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也容易有相应的变化,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即为孕期阴道炎。孕期阴道炎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烦恼,很多孕妇担心孕期阴道炎是否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成长。那么,准妈妈该如何应对孕期阴道炎呢?

  女性孕期易得的三种阴道炎

  妇科专家介绍,阴道,也就是未来胎儿娩出的产道,在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妇的身体各方面包括阴道环境本身都会发生改变,所以这期间容易患阴道炎。常见的女性孕期阴道炎有以下三种:

  1、孕期最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就是霉菌性阴道炎。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加上阴道充血、分泌旺盛、外阴湿润等,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于霉菌生长的环境。

  2、滴虫性阴道炎,由于孕期阴道酸碱度改变而发作。也可由直接或间接方式感染。是孕期常见到的阴道炎。

  3、细菌性阴道炎,该病实际上是寄生在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感染性疾病。国内有数据显示,孕妇中患病率为12.5%,在妊娠期细菌性阴道病常可引起不良围产期结局如绒毛膜羊膜炎、羊水感染、胎膜早破、早产及剖宫产后或阴道产后子宫内膜感染等。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