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性乳腺癌 综合治疗效更佳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5-06
导语:在乳腺癌的发生、发展中,致癌基因HER2在调控细胞的生长、发育和分化中起重要作用。该基因的异常已成为临床评估乳腺癌恶性程度、术后预后风险的重要指标。大约有25%-30%的乳腺癌病人HER2阳性

  专家提醒,乳腺癌已经成为都市女性的“头号杀手”,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早期发现、选择恰当的治疗手段,才是治疗乳腺癌的最佳办法。

  45~55岁女性多发乳腺癌

  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每3分钟世界上就有一位妇女被诊断为乳腺癌,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3%-4%的增长率急剧上升。城市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7.5%的速度上升,死亡率平均每年上升6.9%。

  中国人口协会近日发布的《中国乳腺疾病调查报告》称,只有5%的女性每年进行一次乳腺疾病检查。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高峰年龄大多在45~55岁。乳腺癌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

  乳腺癌需要综合治疗

  目前乳腺癌的治疗手段有手术、放疗、化疗、内分泌治疗、药物靶向治疗、中医治疗。其中主要治疗手段各有其适应症。

  一、乳腺癌如何“动”手术?

  ⑴ 乳房的处理:可以有全乳房切除或部分乳房切除。手术时应同时切除相应部位的胸大肌筋膜。胸肌可切除也可予以保留。

  ⑵ 淋巴结的处理:包括腋窝及内乳淋巴结的处理。腋下淋巴结的处理可以有腋淋巴结活检,腋中下群淋巴结的清除或腋淋巴结的全部清除。内乳淋巴结的处理包括内乳淋巴结的清除(胸膜内或胸膜外法)或放射治疗。

  根据以上的对原发灶或区域淋巴结的处理,乳腺癌的手术方式可以有以下不同的术式:

  乳腺癌根治术

  乳腺癌改良根治术

  腺癌扩大根治术

  乳腺癌单纯乳房切除术

  乳腺癌的局部切除(包括肿块广泛切除、1/4乳腺切除术等)+腋淋巴结清扫术

  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手术方式适合于各种不同类型、病期的乳腺癌。所以手术方式还是应该根据具体的病期、部位,外科医师的习惯使用的术式,用辅助治疗的条件以及随访的条件等决定。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