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人常常经痛乳房痛应该怎么做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医生发现,在人的一生中,女性遭受着更多疼痛的痛苦。其中,除了与生俱来的各种“妇科痛”,还有女人对疼痛的感受能力天生强于男性的原因。除了痛经、乳腺疼痛和产痛这些女人“分内”的疼痛需要

  医生发现,在人的一生中,女性遭受着更多疼痛的痛苦。其中,除了与生俱来的各种“妇科痛”,还有女人对疼痛的感受能力天生强于男性的原因。除了痛经、乳腺疼痛和产痛这些女人“分内”的疼痛需要忍受之外,偏头痛、骨骼和关节疼痛也偏爱女性。现代社会女人们肩上普遍担负着多重任务,疼痛就更爱上女人的身。

  1. 痛经

  我国最早研究疼痛的专家赵英博士透露,前来看门诊的女病人最多的是为痛经而烦恼。痛经让女性的工作效率降低,也让生活水平受到影响。她认为,对于原发性的经痛,平日就应注意饮食及营养,少吃生冷、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可服用一些维他命和酸乳酪等调理肠胃,也可以适当服用止疼片缓解痛苦。而因贫血而引起经痛的人,月经来时多有头痛或兼耳鸣、腹痛绵绵的症状,不妨多补充铁剂、深绿色蔬菜,或喝少许葡萄酒,经痛的情形可以逐渐改善。另外,对于因子宫内膜异位而导致的痛经可通过微创手术(腹腔镜手术)永久性地解决问题。

  2. 乳房痛

  专家认为,对于周期性的乳房疼痛,尤其是月经前的乳房疼痛,可适当服用止痛药缓解。医学研究也发现补充一些镁可以缓解疼痛症状,所以,可以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乳房不适期每天吃一到两个香蕉补充镁元素。如果不是周期性的乳房疼痛,或者疼痛症状不明显,但触摸乳房有肿块出现,就应当到医院做检查,让医生来定度。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