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周期性乳房疼痛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7-03
导语:乳房疼痛是其中之一。许多还不到更年期的女性都患有「周期性乳腺疼痛」,她们在每个月来经前1~2周,乳房就会出现胀痛、沉重及敏感触痛的现象。有时会在公众地方,疼痛难当

  乳房疼痛是其中之一。许多还不到更年期的女性都患有「周期性乳腺疼痛」,她们在每个月来经前1~2周,乳房就会出现胀痛、沉重及敏感触痛的现象。有时会在公众地方,疼痛难当,当你下意识地用手按一下时,于是引来别人奇怪的眼光,使你尴尬万分。带到月经来潮后,即使没有任何治疗,疼痛也会无影无踪,而下一个月时,乳房疼痛又如期而至。到医院检查,结果却是正常。

  直到现在,医生们还不知道引起周期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怀疑是雌激素增多引起不适。一直以来,女性对付周期性乳房疼痛的办法只能服用止痛剂。但是现在已有新的方法,有专家发现溴隐亭这种药物不仅能帮助柏金森氏症患者,还可有效预防这种特殊的乳痛。

  如果你患有周期性乳房疼痛,不妨在下次来经前,服用轻量的溴隐亭,一次服用2.5毫克,每天服用一至两次。如果连续服用一个月,大概有百分之七十五的可能性会在月经前不再受到周期性乳腺疼痛的困扰。如果对此药不适应而决定停用,药效仍可持续三至六个月。

  过了更年期之后,各位患者便会松一口气了。因为造成周期性乳腺疼痛的雌激素会降低制造量,乳腺疼痛的情况也就不会再发生了,那时,你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但美中不足的是,溴隐亭会产生一些副作用,如恶心、呕吐及晕眩感。但这些症状在停药之后自动消失。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