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乳腺疾病 > 正文

女人脾气不好 乳腺增生找上门

编辑:admin健康出处:99健康网点击数:2010-06-19
导语:   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女性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情绪不稳定、爱生气。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淤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于月经前期或情绪变化时加重,行经后减轻。乳房的肿块大小和质地随月经来潮呈周期性变化,经前肿块增大,质地较硬,经后肿块缩小,质地有韧性但不硬,摸起来肿块呈大小不一的结节状,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
  
  发生乳腺增生的乳房,乳头没有凹陷,皮肤没有橘皮样改变,触碰疼痛,但不影响活动,腋窝淋巴结不肿大。这些症状,对于心情易烦躁、爱生气、精神紧张及劳累的女性更为严重。不过,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及时舒缓压力和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微波等物理治疗,乳腺增生是可以根治的。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减少高能量的补品及食品。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新鲜水果,在无医嘱的情况下,不要自行服用蜂胶、蜂王浆、花粉及一些含激素的口服液,特别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更不要借助这些补品来改变雌激素水平下降的现状。
  
  2、减少人工流产次数,以减少乳腺增生的概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