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超过六成网友患有宫颈糜烂而不治疗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6
导语:由于部分医生认识的误区,患者自身理解的错误,我国不少地区仍存在着“过度治疗”宫颈糜烂的现状。对此,刘朝晖教授提醒:“大部分的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只有当宫颈柱状上皮外移‘有症状、合并

  近年来女性健康遇到重重障碍:宫颈糜烂,阴道炎,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根据某网站的对女性常见疾病的调查结果得出,60.46% 的网友表示自己患有轻度的宫颈糜烂,而65.39%的网友表示自己没有治疗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只是生理变化

  对此“悬殊”的一组数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的刘朝晖教授认为:“其实‘宫颈糜烂’这个提法本身就不正确的,正确的提法应该是‘宫颈柱状上皮外移’,其不是病理改变,属于宫颈生理变化。”

  所谓的“糜烂”是如何定义的?其指的是在阴道镜下观察得到的图像,所谓的“糜烂”实则为被完整的宫颈管单层柱状上皮覆盖,柱状上皮菲薄,其下间质呈红色,肉眼看上去则认为是“糜烂”,当并非是上皮脱落、溃疡的真性糜烂。

  “宫颈糜烂”是医生的错!

  因此,对于那些没有症状的,只是通过阴道镜观察发现“糜烂面”就判断为“宫颈糜烂”的情况,这实则是临床医生的一种过错!

  刘朝晖教授对此表示痛心:“关键并不是患者如何看待这个诊断的问题,而是临床医生对此还有太多的误区。本来也不是患者提出要治疗宫颈糜烂的,她们怎么会知道这个名词呢?是医生在不断地提示她们这样的‘疾病’。只有医生的观念改变了,患者才会正确认识这个问题。”

  “虽然现在的教科书已经改为‘宫颈柱状上皮外移’了,但是仍需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使得妇科医生再培训再学习,并予以运用到临床工作中,才有可能减少对于宫颈糜烂的错误认识和处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热点图文
  • 该健康内容还未添加
  •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