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部位养生 > 正文

天天梳脚底 有助于中风者康复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5
导语:钱伯的女儿是一位非常“称职”的患者家属:“一天24小时,即使是住在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每天进行一两个小时的康复治疗

  偏瘫患者的康复训练很大一部分要由患者家属帮助完成,家属可按照分期帮助患者康复。

  前不久,83岁的钱伯转入广州医学院港湾医院康复医学科时,距离他中风发作已经接近一个星期,生命体征已平稳,但仍然处于昏迷之中。入院后,除了医生和治疗师每天给他进行的康复治疗外,他的女儿天天守在病床前对他一边说话,一边用一把木梳反复“梳”他的脚底,要不就是为他轻捏手指尖和脚趾,刺激他的神经末梢。一个星期后,钱伯苏醒,一个月后,他已经能够拄着拐杖自己走出院了。

  钱伯的女儿是一位非常“称职”的患者家属:“一天24小时,即使是住在医院康复科,医护人员每天进行一两个小时的康复治疗,剩下的22个小时很大限度上得靠患者的家属。”那么,患者家属该怎么帮助中风偏瘫的家人康复呢?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家人可参考以下方法。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