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健康养生 > 传统养生 > 部位养生 > 正文

8招按耳朵保健又美容

编辑:简约健康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6-13
导语:闭紧嘴,以两食指置于双外耳道口内,轻轻转动两食指3次,边转边紧闭双外耳道。3~5秒后,突然松开两食指。重复3次。

  生理学家的研究结果提示,耳壳与人体各部存在着一种生理性的内在联系。人患病时,耳壳上的相应部位常常出现反应点。因此,按摩特定的耳穴,不仅能预防和治疗一些疾病,起到保健和美容的作用。

  第一式:

  1、双食指指端在两耳甲腔内沿顺时针方向按摩16次,再同样按摩两耳甲艇和两三角窝各16次。

  2、以双食指指端从两三角窝起沿逆时针方向按摩16次,再同样按摩两耳甲艇和两耳甲腔各16次。

  此式有温补气血、脏腑及健身的效果。

  第二式:

  以食指桡侧和拇指罗纹面分别置于耳轮上部的前、后侧,沿耳轮由上而下揉捏8次,再由下而上揉捏8次。

  此式有防治耳壳冻疮、增强听力的功效。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