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营养知识 > 幼儿营养 > 正文

宝宝断奶后饮食护理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0
导语:从这个意义上讲,要尽量避忌先做好的断奶食品和市场上零售的断奶食品。断奶食品原则上一次只添加一种。先做好的断奶食品和市场上零售的断奶食品中掺加了很多种食品

  孩子在婴幼儿母乳喂养是都知道的,但是到一定的时间也是要断奶的,孩子在断奶的期间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宝宝断奶后饮食护理是什么呢?

  一、断奶初期所有的食品都要煮熟了再喂

  用小火慢慢煮的食品,很多时候看上去熟了,但事实上却不能吃。若想食品真正熟透,至少要在超过72℃的温度下烹饪。6~8个月大的时候水果(香蕉除外)也煮后吃比较安全。

  二、根据孩子的食量现吃现做

  一次做很多然后分几天喂不是一个好的方法。烹饪的食品在冰箱放两天以上就不能吃了,而且冷冻后的食品味道也会发生变化,要根据食品的特点选择合适的保管方法。蔬菜粥比水果更容易变质,只可以保管一天,水果可以保管3天。

  三、孩子断奶食品的保存期限

  瓶装的断奶食品在开封后可以保质2天;烹调过的水果可以保质3天;蔬菜1天,放在冰箱保管的话可以放3天;冷冻肉食和冷冻蔬菜解冻后要马上吃,不能再次冷冻;生肉类食品,鸡肉可以保存2天,牛肉最多可以在冰箱保存5天;果汁或儿童果汁开封后可以在冰箱保存3天。

  以上所说的所有的期限仅限于少量使用时。孩子唾液粘到的食品不能保存,因此要马上吃掉。粉状的食品放在冰箱保存的话,会沾上湿气发霉;但若密封得好,且放置清凉的地方,可以保管一个月左右。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