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5个养育细节叮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不是越早越好,最佳时间是从宝宝3个月至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当你发现宝宝出现以下两种情况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新手妈妈在抚育宝宝的过程中,尽管总是小心翼翼,尽可能地给宝宝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但是有些生活小细节总是被遗忘在某个角度,间接地给宝宝带来不利影响。

  叮咛1 软床舒适但不科学

  造型美观舒适的流行性软床或弹簧床早已进入很多年轻家庭,新手妈妈因此可能会给宝宝也准备一个柔软舒适的软床。虽然软床会让宝宝睡得好,睡得舒服,但长此以往会有很多弊病。

  影响骨骼发育

  小宝宝全身各器官都处于生长发育的启始阶段,骨骼也在这个时间迅速生长,一旦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将影响到宝宝一生。由于脊柱周围的肌肉、韧带很弱,脊柱和肢体骨骼容易发生变形、弯曲。如果长期睡软床,更容易造成脊柱后突,侧突畸形,往往很难矫治。

  干扰正常呼吸

  宝宝睡在软床上不利于滚动,当被褥等堵住口鼻时,宝宝难以挣扎,而且床太软也不利于练习翻身、坐起,站立、爬和迈步。

  硬床更合适

  让宝宝睡硬床比较好,但不能太硬,以宝宝仰卧时小屁股不会过于下陷的软硬度为标准。

  舒适的床垫也很重要,不过要注意床垫与床缘之间有没有间隙。如果有,表示床垫太小,应该更换,或者用薄毯子、毛巾塞满缝隙,避免宝宝将手指头伸到缝隙中卡了手指。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