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护理须知 > 婴儿时期 > 正文

宝宝的免疫力为什么低?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8
导语:宝宝免疫力低,不是天生的,还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以下九大原因,容易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妈妈们要尽量避免:

  宝宝免疫力低,不是天生的,还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以下九大原因,容易导致宝宝免疫力低下,妈妈们要尽量避免:

  1.环境不良 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2.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3.患有先天性疾病 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肺发育不良等。

  4.患有免疫缺陷病 这类宝宝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体或合成酶,在临床因为化验项目不齐全,一般的医院不具备条件,还检查不出来。

  5.滥用抗生素 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6.擅自停药 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7.滥用激素有些看护人对发热机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贴药就手到病除,还有一些医生不耐烦看护人的唠叨,或者害怕对自己不信任从而流失病员,就给宝宝运用激素。久而久之,患儿产生了依赖性,免疫功能也因此受到影响。

  8.临床误诊比如婴幼儿哮喘,尤其是一种叫咳嗽变异性哮喘,最容易误诊,宝宝表现和感冒或肺炎很像,感冒咳嗽反复发生,老按感冒治疗,效果暂时缓解。另外应当注意的是,近几年结核病也有升高趋势,一定要及时确诊。

  9.不良的习惯我们发现一些宝宝睡前吃东西,或抱奶瓶入睡的,也很容易诱发感冒;不刷牙或不漱口的孩子,最容易嗓子发炎。这些都会造成宝宝免疫力下降。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