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智力开发 > 正文

不要去破坏孩子的想象力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3-21
导语:看来“双语不用教”不是适合于所有的宝宝。虽然,他只看了一会,不过还是把里边2个小主人公的名字记住了:彤彤,仔仔。第二天早上,妈妈送东东上学,临出门前,东东突然问:“妈妈

  小家伙好像把什么东西搞混乱了,不过没关系,至少他发挥了他的想象力,至于正确的东西,在生活中会慢慢掌握的。

  电视里最近一直做“双语不用教”的广告,提出了“在动画中学习”的理念,东东妈妈看着不错,就想给东东买一套。在买之前,想确认一下东东是否感兴趣。于是从网络上搜了2集,让他看。东东一听,让用电脑看动画片,兴奋的不得了。因为,平时,在家里妈妈很少让东东看电视,别说电脑了。小家伙很乖的坐到电脑前,看了一会,说:“妈妈,我不喜欢看这个动画片。”这下,轮到妈妈吃惊了,专家不是说,孩子喜欢看动画片,而且在看动画的时候,学习能力特别强吗?“那,你喜欢看什么?”“我喜欢看喜羊羊,还有铠甲勇士”。

  看来“双语不用教”不是适合于所有的宝宝。虽然,他只看了一会,不过还是把里边2个小主人公的名字记住了:彤彤,仔仔。第二天早上,妈妈送东东上学,临出门前,东东突然问:“妈妈,彤彤的‘彤’,是同学的‘同’吗?”。妈妈心里很高兴,小家伙开始联想了。于是耐心的给他解释:“2个字是不一样的,彤彤的‘彤’是太阳红彤彤的彤,这个彤,有红色的意思;而同学的‘同’,有‘一起’的意思’”。其实,本来我是想把这2个字写出来后,再告诉他区别的,不过上班时间到了,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先把简单的意思告诉他。

  小家伙点点头,又问:“妈妈,彤彤是红色的吗?”

  “不是”;

  “仔仔是牛色的吗?”

  “也不是,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有牛仔嘛!”

  看来小家伙,好像把什么东西搞混乱了,不过没关系,至少他发挥了他的想象力,至于正确的东西,在生活中会慢慢掌握的。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