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家庭网 > 新好妈咪 > 成长阶梯 > 学前教育 > 正文

幼儿园危险藏在哪里?

编辑:简约文章整理:快乐家庭网点击数:2012-04-25
导语:我让孩子们找一找,说一说哪些地方有危险,孩子们积极响应,并很快分头去找,不一会儿,有的幼儿急急忙忙跑过来告诉我:“有的小朋友搬椅子不小心,容易碰到别人”“在外面玩时

  幼儿园里,孩子在游戏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情,身边经常存在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但是由于没有亲身的体验,危险又是不可能预知的,所以孩子们常常意识不到他们的危险性。如何避免危险事情的发生呢?作为老师又该如何引导幼儿关注身边存在的危险因素呢?

  有一次,我班的一个小朋友由于坐椅子的姿势不正确摔倒在地上,头上起了个包包。这件事情立刻引起了全班小朋友的注意。于是我抓住这个教育契机,在全班开展了找“危险”的活动。

  我让孩子们找一找,说一说哪些地方有危险,孩子们积极响应,并很快分头去找,不一会儿,有的幼儿急急忙忙跑过来告诉我:“有的小朋友搬椅子不小心,容易碰到别人”“在外面玩时,有的小朋友疯跑容易摔倒”“有的幼儿跑时故意撞到别人”“有的小朋友带的玩具太危险,容易碰伤眼睛”……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原来孩子们的身边存在着这么多潜在的危险因素啊!

  我及时地引导幼儿,原来在我们的身边存在着这么多危险,那我们该怎样预防危险事情的发生呢?一旦遇到这些危险又该怎么办呢?“我们以后走路时小心,不疯跑”“好好坐在椅子上,不晃来晃去”“看到别人有危险要及时告诉他”……看到孩子们七嘴八舌忙着出主意,我心里很高兴。我又告诉孩子们,生活中还存在着很多危险,比如:不要把小东西弄到鼻子里,在幼儿园里一旦遇到危险一定不要惊慌,要尽快告诉老师,老师会帮助你。

  通过这次找危险活动,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与他人的协作意识和交往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www.52-home.net育儿·健康·亲子·情感·时尚
快乐家庭网_您的网上家庭百科书
 网站首页快乐家族新好妈咪健康养生休闲时尚情感物语家有儿女妈妈日记成长相册家庭百科爱问